2022/6 海運電商茶會新手場-線上交流互動

前言

在小貓咪海運尚未成立以前,我們就已長期的分享海運與稅物相關知識
而2021年決定成立小貓咪海運,目的是幫助更多的拍賣賣家與中小企業合法進口貨物
目前海運社團也蓬勃發展中,於是pinpin決定舉辦海運電商茶會來促進各賣家的交流

pinpin的話:『上次3月實體茶會,主題是針對海運新手的第一次,大約花了70分鐘解決了成員「初次海運流程」會遭遇的困難,因為人數限制12人,導致許多朋友沒有參與到最基礎也最重要的部分,最後權衡下決定用線上講座 / 茶會的形式,並增加另一個講座【兩國完全合法的FOB貿易條件】操作方法。而這一次也更像線上課程】,整整2個小時都在聽我講解正報條件與文件,後續依然會請每個人發表自己遭遇過的一個問題,並想方法幫大家解決現有問題,任何電商或物流問題都可以詢問唷!』

茶會活動資訊

活動對象:給第一次嘗試貨櫃海運的新手
原價:1500元
費用:1200元
人數限制:最低1人最多15人 (保證開成)
主持人:pinpin
主題演講者:pinpin
活動時間:2022/6/26 9:00~12:00 (8:30可以進場,最晚可以待到12:30)
活動內容:

  1. 【5分鐘】前言 & 活動說明 & 站長介紹 & 魔方小天地介紹 & 小貓咪海運介紹
  2. 【15分鐘】自我介紹 (姓名稱呼、公司行號、興趣嗜好)
  3. 【50分鐘】主題講座:我要海運了!! – 貨櫃海運文件的事前規劃與現實問題解決方法。8項必備海運文件與填寫方法。
  4. 【50分鐘】主題講座:如何正式貿易 – 合法付款與交易的條件。淺談正式貿易準備的文件與買單的差異
  5. 【50分鐘】電商互助會:每個人有3~5分鐘的時間提出自己遇到的一個問題,不管是海運問題、稅務問題、或其它電商營運問題都可以,以眾人的力量協助大家解決困難
  6. 【40分鐘】自由交流時間,可以自由發問、討論任何問題

線上茶會平台:Discord

正式貿易與買單海運拿進項的差別

這兩者最大的差別是Shipper不同,後續的付款方式、是否需要結匯、報關文件數量內容、文件交叉比對需要注意的都不相同了。

在正式貿易中除了進口國(台灣)廠商合法以外,包含出口國(中國)廠商也有在地合法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從訂貨、簽合約、做文件與報關草單等等,都變得要更小心謹慎。

但並非所有人都有正式貿易的需求,當然這是有判斷方式的,這次茶會除了說明出口買單下的文件撰寫,還會比較EXW與FOB貿易條件下的差別與責任歸屬

綠界報名連結

點擊以下連結,務必填寫正確的Email與手機號碼,我們會在6/26 8:30寄送報名連結到您的email,如果沒收到務必主動聯繫。

※3月、4月因疫情未到者,無需再次報名,可免加費用參加這次線上茶會活動。


聯絡我們

客服專線

當您需要協助,歡迎聯繫我們,我們有提供專人一對一客服

有任何疑問嗎?您可以透過郵件、粉絲專頁或其他聯繫方式提出您的疑問喔。

customer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