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C1通關 為什麼我還會卡關?

「邊境查核」是審查「驗證登錄」商檢商品的一種方式,是產品進口到台灣港口的時候做的一種查核方式。主要比對證書、現場產品、中文標示。

本影片適合對象:C1通關卡關或不了解驗證登錄跟邊境查核的人。

影片簡介

驗證登錄說明

驗證登錄是商檢的一種方式,除此之外還有 「逐批檢驗」、「監視查驗」 跟最新修法的「符合性聲明」。


有個前提的概念是「關務署」 跟 「標準檢驗局」 兩者是不同的單位,彼此並不相關。

所以即使海關那邊是C1免審免驗通關,也不代表商檢局那邊沒問題,可能需要現場查驗,甚至是報驗抽檢。


驗證登錄是經過指定實驗室,例如: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生活用品研發檢測中心,檢驗之後做出的 「 型式試驗報告」 (可能幾十萬幾百萬),

再加上難到爆炸的「技術文件 「廠商部門資料」「不合格產品之控制程序」「未來產銷紀錄與售後處理」「成品驗收標準」「玩具產品描述說明」「中文標籤」「銷售表與型號配對 」「符合形式申請」。

上述文件做完之後,再到標準檢驗局繳交資料、繳規費,最後拿到驗證登入書。

邊境查核說明

我查網路資料跳邊境查核的機率大概是千分之五,而我一次進口數量大概50幾種商品吧,大概每3~4次進口我就會抽中一次邊境查核(累倒)

當海關那通過,但要邊境查核的話,就必須到貨櫃場現場申請查驗,跟商檢人員約時間一起拆貨看商品與中文標籤,現場看完後再書審文件、簽審放行、繳稅提貨。

邊境查核流程: 現場申請查驗 →  書審文件  →   簽審放行   →   繳稅提貨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