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貨進口商品七大步驟

海運散貨進口商品七大步驟

鑒於有很多小商家在過去從未接觸過散貨進口,總是會對散貨進口流程感到疑惑甚至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所以今天特意寫了這篇文章來告訴大家散貨進口的七大步驟,帶領大家一步一步的完成散貨的進口。

雖然大部分的人剛開始嘗試散貨進口時,一路上總會遇到許多大小不一的困難,像是「不了解關於散貨進口專有名詞的意涵」或是「不懂得如何填寫裝箱單及發票」等,而遇到這些問題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對於沒有過商品進口經驗的人來說這些步驟都是非常陌生的,但相信大家如果照著下方七大步驟來完成散貨進口流程的話,一定能夠順利完成散貨進口的!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講解這散貨進口商品七大步驟吧!

七大步驟介紹

1.填寫大陸買單商品明細

填寫有關商品的詳細資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因為這個步驟是決定貨物能否通關與航運的關鍵!

2.製作嘜頭

確定商品能夠進口以後,我們首先要開始製作嘜頭。提供地址、中文公司名稱、英文公司名稱、統編、商品品名給我們,我們便會製作好嘜頭格式並傳給您,你只需要根據您商品的箱數自行更改箱號即可。

進口嘜頭
👆嘜頭範例👆

3.填寫裝箱單及發票

我們會把裝箱單及發票公版傳送給您,填寫後傳回來給我們即可。

台灣進口裝箱單範例
👆裝箱單範例👆

台灣進口發票範例
👆發票範例👆

4.向我們索取入倉單

入倉單上會寫明船名、航次、開船時間等信息,入倉單確定了以後就無法更改或退單了!

5.請司機拿著入倉單寄貨

為了確保商品能夠順利被放行,必須請司機拿著入倉單去寄貨(可以將入倉單貼於外箱替代)

6.撰寫及核對B/L文件

需要提供運送人及收貨人公司資料給我們,收到我們寄給你的B/L文件後核對各資料是否正確,如有任何錯誤務必告知我們。

7.將文件提交給報關公司,與他們一起處理後續台灣報關問題

將裝箱單與發票以Email的方式寄給報關公司,他們會協助完成後續問題

服務項目

  • 上海散貨海運
  • 廣東散貨海運
  • 其他中國港口海運

價目表

聯絡方式

如果對我們散貨進口服務有興趣的話歡迎寄信給以下收件人或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詢問

iloveu840227@gmail.com

【台灣海運新手教學】協助電商業者合法正式報關+商檢 中國廣東團海運到基隆【小小店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