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營業稅 VS 國稅局營業稅 營業稅兩邊收?

稅務知識:海關要繳5%的稅,國稅局又要收5%,不就10%了?

有些人認為營業稅抽5%已經很多了,賺的利潤已經不多,正式報關進口還要再繳5%的進口營業稅,賺的錢全部都被政府課稅收走了。

本影片適合對象:準備開發票,或不了解如何進項扣抵進口稅的人

影片簡介

很多人不知道進口也要繳5%營業稅,(即貨物CIF+稅再乘0.05),就認為政府拿走了10%的稅太離譜了!事實上這樣的認知其實有誤。

壹、國稅局的5%營業稅

國稅局5%的營業稅是指(銷項-進項)×0.05。註:銷項即營業收入。

舉例來說,假設我開出100萬的發票,而貨物及手續費、運費的成本是80萬,那我只需要繳(100萬-80萬)×5%=1萬元的稅金,即為營業收入1%的稅。

貳、海關的5%營業稅

5%的海關營業稅是可以全額扣抵營業稅

舉例來說,我繳了1萬元的稅給海關,在下一期要繳稅的時候,可以扣抵1萬元的稅。

總結

以我自己的公司來說,我繳給政府的稅實際約為總營收的3.5%,而非10%全部繳給政府。

影片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