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通關查驗規則 – C1、C2及C3通關方式解析與省錢的秘訣!! (C1散貨省2000,整櫃能省上萬元)

C1、C2及C3通關

精彩的年度雙11已經過了前半段,大家辛苦了,忙碌的同時,記得也要有適度的休息喔!
近期有一起走海運的朋友,大多也在這個大日子前補貨完成了,順利趕上雙11。
祝福大家訂單滿滿,後勤的部分,進貨補貨就交給我們吧💪

順便工商服務一下,11月份我們已經加開船班,周周有船,各路線皆開!
歡迎各路好手一起來班班裝🈵!🈵!🈵!

通關的C1、C2及C3有什麼差別?

進、出口貨物以自動化連線報關後,海關電腦專家系統按進出口廠商之等級、貨物來源地、貨物性質及報關行等篩選條件,分別將報單核定為:
C1(免審免驗通關)
C2(文件審核通關)
C3(貨物+文件查驗通關)

三種方式說明如下:

C1:出口貨物可立即裝船出口;進口貨物則於完成繳納稅費手續,即可持憑電腦列印之放行通知及原提貨單證前往貨棧提貨。其書面報單及其他有關文件正本,出口案件應由報關人列管一年,進口案件列管二年,海關於必要時得命其補送或前往查核。

C2:報關人於連線報關後,須於翌日海關辦公時間終了前補送書面報單,經審核相符後通關放行。

C3:貨物實地審查+文件審查。詳細說明如下:報關人除於上開時間內檢送書面報單及其他有關文件正本外,進口貨物並應自報關日起十日內申請會同海關驗貨關員查驗貨物,再由業務單位審核及分類估價後通關放行。

另目前海關正積極推動簽審機關加入關貿網路連線,如順利完成,則C2報單即可線上審核,免再審核書面文件。(資料來源:財政部關務署)

跳選C1~C3的關鍵

跳選C1~C3的關鍵是什麼呢?

上述資料網路到處都有,但是關鍵我們一起為你整理了🤜🤛

有四項:
1) 進口評等 (即我們強調的 [進口積分] )
2) 稅則 (是否為敏感貨物/需要報驗/ MW0代表禁止中國品進口…)
3) 同商品的先前紀錄 (有走過,紀錄好,速度就快)
4) 搭配第一類報關行(年錯單率千分之三的政府認可報關行)

只有這麼簡單嗎?
當然不是,海運整套過程繁瑣,以上四項只是被動的支援。
最主要還是回到最基本的: 品項/文件/嘜頭/包裝/物流/倉庫…
需要許多單位的配合,尤其需要有默契地配合!!
小貓咪海運😸走的都是長年的partner,您需要的好服務就在這等您喔

C1通關的好處

  1. 通關迅速有效率,甚至拆櫃後可當天放行
  2. 累積公司的進出口評等(積分)
  3. 因為省下海關抽驗、估價的時間,留置在櫃場的時間縮到最短,倉租費用只會離您遠去!!

    *散貨若能走C1通關,能節省 2天以上的時間,並省下約2000元的倉租查驗費。
    *整櫃若能走C1通關,能節省 3天以上的時間,並省下1萬多元的倉租查驗與海關規費。

聯繫我們

小小店舖

Line : pinpincuber (業務: 20erlinhead)

Email: support@pinpin.tw (業務: oskar667@pinpin.tw)

地址 :
新竹縣湖口鄉明賢路53巷2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