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知識

有些人認為營業稅要繳5%,正式報關進口還要再繳5%的進口營業稅,賺的錢全部都被政府課稅收走了。

而有些人想做海運正式報關,但不了解如何進項扣抵進口稅的人 。


稅務知識是對於網拍賣家來說非常重要的專業能力。

只有在充分了解稅務知識後,我們才了解如何節稅,也才能準確計算自己的成本。

我們也可以避免自己在不自覺當中悄悄的違法,因此得付上一大筆罰金。

稅務知識導覽

若你我前面說到「認為營業稅要繳5%,正式報關進口還要再繳5%的進口營業稅,賺的錢全部都被政府課稅收走了。 」

這樣的認知其實是有誤的,因為部分的稅額是可以全額抵稅的,實際上繳給政府的稅並非10%。

推薦你可以了解 海關營業稅 VS 國稅局營業稅 營業稅兩邊收?

文章列表

tariff

該如何查詢進口貨物稅則稅率?|談稅則CCC code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適合對象:準備嘗試報關的賣家。

海關進口稅全額扣抵營業稅教學

海關進口稅全額扣抵營業稅教學

日期:2021年6月15日
適合對象:想做海運正式報關,但不了解如何進項扣抵進口稅的人 。

海關營業稅 VS 國稅局營業稅 營業稅兩邊收?

海關營業稅 VS 國稅局營業稅 營業稅兩邊收?

日期:2021年6月13日
適合對象:準備開發票,或不了解如何進項扣抵進口稅的人。

關於站長

Pinpin

Pinpin是小貓咪海運的站長,也是小小店舖魔術方塊專賣店的店長, 長期經營電商與國際貿易事業已長達約8年,經營電商的過程中,不免需要處理進口貨物的報關流程、辦理程序,以及海關稅物。我們希望能將這些經歷所累積知識,整合在小貓咪海運的網站與社群平台上,希望能這些知識分享給更多電商經營業者,且提供專業的團海運服務,協助您們合法進口販售商品。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