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步驟教你兩小時內獲得申請公司英文名稱與公司進出口權

想要進口商品不是直接購買運送就可以,而是要替公司申請好英文名稱,再依序申請進出口權,才能順利以公司名義進口,今日pinpin親身示範教你如何申請

影片適合對象:想要以公司名義進出口但不知道如何申請的人

影片介紹

你知道嗎?如果要以公司名義進口,你就必須先到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做好英文名稱登記跟申請進出口權的新登記這兩項大事,待政府通過,公司才正式擁有進出口權,你才能夠開始訂貨、叫貨跟順利進貨。千萬不要直接寫了個英文公司名字,就直接請他國廠商寄送物品到台灣,這樣是會被台灣海關給攔截,甚至原封不動退回的喔。因為有些朋友都在詢問Pinpin,想知道如何申請,因此在此就藉由這個影片告訴大家要如何申請

第一步:申請帳號

請直接在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出進口廠商登記】,或是直接點此連結,連到台灣政府的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出進口廠商登記
進入網頁後,先在網頁上申請一個帳號,照實填寫自己公司名稱、電話、地址等等資料即可,這邊相信大家都會,唯一困難的大概就是密碼需要好好想想,因為須包含英文大寫、英文小寫、特殊符號、數字等要素,並且要8個字以上才行。

填寫好資料之後,按下申請並寄送email認證信,基本上立即就能收到認證信囉,如果沒收到請檢查一下垃圾郵件區或廣告文件區(可能系統誤判)
那找到認證信之後,按完成驗證就認證成功了!已經完成1/3的進度囉

第二步:英文名稱預查

接著使用剛申請好的帳號登入網頁後,照實填寫你自己的連絡資訊即可。比較多人困惑的是申請署別有台北跟高雄要選哪個,基本上選哪個都可以,我個人是都選台北。
接著就是想一下你公司的英文名稱,這跟申請中文公司名稱的時候一樣,可以一次填很多個,要是第一個填寫的名稱已經有人使用的話,系統就會按照順位幫你使用第二個名稱,以此類推。
那目前我自己申請英文名稱預查這邊,我自己是只寫了兩個,因為我覺得應該這兩個就會上了。
寫好後就按送出申請。

第三步:新登記

接著系統視窗會主動問你,要不要繼續申請新登記,也就是問你要不要申請公司進出口權的意思,所以就按是。
你要是不小心按到否,或是網頁跳掉了,就到首頁點粉紅色那區的3-1新登記即可。

進入到新登記後,申請署別就繼續選同一個。(英文名稱的申請署別預查選台北,這邊就一樣選台北,反之亦然)
接著就是一樣照實填寫資料,仔細確認有無錯誤。
那底下資料公開方式有個CCcode,這個其實選哪個沒什麼差
最後有個產品資訊它寫可填可不填,那直接先都不填,好,按確認就完成申請程序,接下來只需等待政府審核即可。

系統會跳一個滿意度調查問券,照你感覺填寫即可。最後填完問券之後,可以看到這個申辦結果,要注意喔!
一定要有【英文名稱預查】跟【申請進出口權的新登記】這兩項
做完這兩件事情,那通常一日內就會好了(我在2024年1月申請時,大概兩小時多就email收到通過通知了)
那有正要申請英文名稱跟進出口權的公司業主們,可以按照這個教學影片自己實作,如果有疑問可以到小貓咪海運社團發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