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報關技巧|在系統事先打好進口報單

快速報關技巧教學,在關港貿單一窗口事先打好進口報單的文章海報

如果我們沒有小提單的話,我們就不會有報單的資料。

今天來教大家怎麼樣在小提單(D/O)還沒拿到之前,事先打好進口報單。

本影片適合對象:正在做海運且對報關系統不熟悉的人。

影片簡介

如果我們沒有小提單的話,我們就不會有報單的資料。

今天來教大家怎麼樣在小提單(D/O)還沒拿到之前,事先打好進口報單。

首先進入【關港貿單一窗口】→【海關申辦系統】→【報關申報作業】→【(WA01)進口報單維護作業】→進入後下拉按【新增】

點選海關WEB申報系統
點選報關申辦作業
點選進口報單維護
進入系統後直接新增新的報單

要新增報單明細前,需要先完成報單表頭

當你亂碼產生完報單號碼後,你直接按新增後你會發現你沒辦法成功新增資料,(圖:隨機產生報單號碼)

而且在狀態他會顯示一長串你不可空白的欄位。(圖:狀態列)

新增隨機產生的報單號碼
圖:隨機產生報單號碼
狀態列顯示不可空白的欄位
圖:狀態列

這時候我們只需要把下圖紅色框的必填欄位填寫完就可以了。

再要填寫的時候你一定會發現有些欄位不知道該怎麼填,不過沒關係,目前只需要隨便填,之後再回頭修改就行了。

報單表頭內的不可空白欄位
報單表頭(上)
報單表頭內的不可空白欄位
報單表頭(下)
報單表頭新增成功

可以開始打【報單明細資料】!

報單表頭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進入【報單明細資料】裡面新增資料囉。

進入報單明細資料,開始新增資料
報單明細資料(上)

TIPS小提醒:圖:報單明細資料(下) 的黃色區塊是可以不用填寫的,系統會自動計算,但是紅色框框的「從價進口稅率」還是要取一下喔!

報單明細下方(完稅價格區)可以不用填寫,系統毀自動計算,但【從價進口稅率】欄位,必須點選【取稅率】
報單明細資料(下)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