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Q&A

Last update 23/08/14 by Oskar

海運牽涉到的層面很廣,一點細節都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學費,
歡迎直接洽詢 奧斯卡Line ID: 20erlinhead

稅務Q&A

Q.如何取得進項?

– 必須要正式報關,取得有自己公司抬頭的 [進口報單正本] 與 [稅單],才代表有正式報關+出稅完成,進項憑證成立。

Q.小貓咪海運有何特別?

– 除了協助您海運各流程,取得報單與稅單,中國端費用與海運費,我們也會開立發票給您,使您取得完全完整的進項!!
– 海運費用有哪些? 請到海運試算器的網頁(請點我),下拉就有囉!

正式報關 Q&A

Q.如何報關?需要哪些文件?

– 正式海運於出口船務清關發船後,會發到貨通知(Arrival Notice)到您指定的報關行(Notify Party),報關行即著手作業。
– 提供完整文件 (裝箱單 Packing List + 商業發票 Invoice) + 型錄照片。
– 必須先確認自己的貨是否符合各進口條件,尤其是有簽審單位的規範,要懂自己的貨並事先準備。

Q.報關行如何找?

– 可於各關務署的業者清單找。
– 很多人都必須走過幾家,才會找到合適的業者,這關係層面很廣(有的報關行只做食品/原物料/大公司…屬性不同)

– 溫馨提醒: 報關行最好是在您進出口港有辦公室,現場有人才好辦事。

Q.報關行還做了哪些事?

– 好的報關行很重要,他們在港口都有外務。幫貨主處理許多看不到的瑣事,尤其是海關與報驗的建議與對應
,這需要經驗與默契,效率會大大加分喔!!
– 其他還包括先代付稅金/規費/船公司費用…等。

團海運 Q&A

Q.走海運有什麼優勢?

A. 走海運最重要還是回到貨主本身的需求: 是商檢需求?要正式進項?或是成本考量?
商檢:要正式報關+報驗流程,貨主拿到報驗合格通知,就可以安心國內販售囉!
  進項:要有正式進口報單(貴公司抬頭要在 [納稅義務人],報單欄位24)
  成本:海運是越重越划算,貨量多,走海運的優勢更顯著。

Q.海運新手從哪裡開始下手?

A. 請先提供照片,我們可以初步判斷一下 — 歡迎使用OA27表格,點我下載

– 先從文件下手(裝箱單+發票).抓體積/重量.算運費.訂倉.入倉單.貼嘜頭.發貨前務必拍照…- 海運文件怎麼做? 請點我,或洽詢,可線上手把手教學(適合老闆+員工一起客製進行)。

– 一工廠一張入倉單,請避免一單多次入倉,入倉以次數收費。

Q.首次走海運的注意事項?

– 包裝箱子要耐壓,太薄或磅數不夠很可能導致變形甚至破損,海運+陸運過程搖晃擠壓多,務必使用強度夠的包裝。需要包裝建議? 請與我們聯繫。

– 包裝方式除了紙箱,還可以是箱裝/ 袋裝/ 木箱/ 棧板/ 捆裝…(國際包裝單位: 請點我 )

– 是否有品牌? 商標是進口的第一關,已經註冊的商標,除非有授權,不能進口喔。課程有手把手教學+個案探討,歡迎洽詢奧斯卡(Line: 20erlinhead)。

Q.如何進倉?

– 與我們訂倉後(提供[品項]與[裝箱單]),我們會開入倉單,一家工廠一張單。我們可協助出嘜頭。
– 團海運倉庫主要在東莞厚街,進倉前請司機致電倉管人員,增加進倉效率!

Q.你們有幾個倉庫?

– 現有團海運主力是 [東莞-台中],另外[廣州-基隆],[深圳-基隆],[義烏-基隆],或其他都可做獨立散貨,需要報價請洽談。
– 我們努力把價格優勢與獨有的服務做到最好,櫃子偶而也會調度到其他倉做安排。

Q.如何確認順利進倉?

– 每筆進倉我們都會提供現場照片,確保收件完整,有缺件或是毀損,統整後會讓您知道。

Q.進倉之後多久到台灣呢?

– 每周進倉截止日+7~10天。
– 我們都是走當周最快的船,主要是周一進倉截止日,周二三裝櫃+清關,週日就到台中港,隔周一二是拆櫃與台灣清關,貨車領貨,到達您倉庫。

Q.貨物到了倉庫後能存放多久?

– 東莞倉 14 天 免倉租 (我們內部吸收),超過時間計價: RMB 3/ CBM(每批進倉CBM會進位。每日結算)
– 還是建議同批貨別隔太久,盡早收到貨才是首要。

Q.我海運這段可以都丟給你們做嗎?

– 可以,我們有國貿外包服務,請先提供品項清單,我們評估可行,會報價給您。
– 品項清單,歡迎使用OA27表格,點我下載
– 需要商檢或其他簽審商品,貨主已完成各準備事項,方得使用本服務。

貨物品項(含CCC Code) Q&A

Q.怎麼確認CCC CODE?

– 稅則主導權在海關手上,同個貨品可能由不同的海關,做出不同判定。如需精準確認稅則,我們可協助跑正式公文(費用另洽)。
– 除了自己走過的貨,稅則較為確定以外,其他就需要有經驗的窗口為您判斷。
– 我們可判斷是否有 [簽審條件],並告知簽審單位 — 不含手把手帶您做簽審準備(費用另洽)。
– 關稅於10%以內海關跳號,都是日用品的範圍,我們不另行通知。

聯絡我們

如果你想委託我們海運,可以先告知我們:
1. 海運品項的名稱、照片、材質跟用途
2. 貨品裝箱單的品項、箱數、體積、重量
3. 貴公司寶號
先準備好資料,就能夠加快你的進貨速度喔~

我要寄email詢問
使用其他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