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流程1:出口買單


貿易流程1-出口通關
貿易流程2-海運運送
貿易流程3-進口通關

出口買單說明

完整的國際貿易包含了2個主要流程,一個是出口國出口,另一個是進口國進口。

先等等別以為這句話像是廢話一般,大多網拍賣家想著要怎麼進口,卻沒有想過出口也是門學問。

在正式報關當中,出口報關與進口報關是分開進行的,進口需要向進口國政府申請【進出口廠商登記】,出口也必須依靠當地有【出口牌】的公司,如果當地廠商無法協助買單+出口報關,勢必得額外找附近的【出口買單公司】與【出口報關業者】才能合法出口。

常見出口方式

  1. 成立國外公司
    自己在出口國(如中國)有開公司並申請出口許可,並自行處理出口退稅問題。
  2. 出口廠商協助
    出口以FOB貿易條件當作出口公司+處理報關事宜+裝櫃上船 (小提醒這些費用大約1萬台幣)
  3. 貨運公司出口
    有些貨運承攬業者自己湊成一櫃,找一些好進出口的商品(即俗稱的普貨),並以自己公司的名義直接做出口+進口,亦稱做一條龍服務,但這類公司不見得能協助我們拿到正式報單跟營業稅進項。
  4. 出口買單公司
    雖然有一些公司專門做這類的服務,不過跟這些公司合作的通常都是船務代理業者,找尋合適的船務代理,並確認該買單公司能協助你的貨號稅則出口買單(依照HS code區分)

出口買單常見問題

無法退稅

如果您是委託其他家買單出口公司,由於是使用他人公司名稱,您並無法拿到寫著自己公司名稱的單據,因此在報營業稅的時候,就等於少了一張單據,而這張單據是合法節稅的憑證,因此就必須繳交更多稅款、徒增成本。

實際進貨物品被竄改

有些不肖的買單出口公司,他們會將實際運輸的物品謊報為其他物品,他們自己再藉此獲得高額退稅。但如果這個被謊報的貨物被海關發現,貨品被扣留跟罰款的風險卻是由您承擔。

遇到擺爛沒誠信的出口買單公司

您可能為了便宜委託對岸或其他公司,但如果貨運過程貨物遭遇損壞或損失,他們就會開始擺爛不處理。或是您跟他洽談完,對方卻開始不回應,或不履行合同中的其他條款,讓明明想要花錢省時間的你,沒辦法省到時間還反而心情煩。

貨幣匯率

當您出口買單時,由於是跨國交易,所以需要面臨換匯國外貨幣的狀況。有些出口買單公司,可能會報不符合當時狀況的高額匯率給您,讓您無形之中花了更多費用、徒增成本。

小貓咪團海運出口買單

小貓咪海運提供發票,讓您能夠有正規的單據合法節稅!不用再因為沒進項而多繳營業稅~
合法、合規、在台經營,不會胡亂申報您的進貨品項,若遇到不如意的貨損或突發狀況,也會為您處理,讓您運得更安心!
收費透明,不會亂用奇怪理由或高匯率來灌水款項,讓您享受CP值高的海運運輸服務。

散貨服務

我們現在只要提供中國廣東跟義烏港運送至台灣的海運運輸服務,如果有需要可點入以下連結

關於站長

Pinpin

Pinpin是小貓咪海運的站長,也是小小店舖魔術方塊專賣店的店長, 長期經營電商與國際貿易事業已長達約8年,經營電商的過程中,不免需要處理進口貨物的報關流程、辦理程序,以及海關稅物。我們希望能將這些經歷所累積知識,整合在小貓咪海運的網站與社群平台上,希望能這些知識分享給更多電商經營業者,且提供專業的團海運服務,協助您們合法進口販售商品。

我要留言